楚楚星烟

杨康 穆念慈 杨过内心独白 一家三口要幸福

今日习武完毕,便随便到街头走走,不曾想见到了传说中的比武招亲。台上女子虽没有娘亲绝世的容颜,但也是世间罕有。不知自己最近学的功夫到何种程度,不如就和这位红衣女子比试比试。我原本就是玩闹一番,没有招亲打算,比完不想多加纠缠,可是那红衣女子的爹爹逼着我做他家女婿。笑话,我堂堂大金国小王爷,怎能娶这种江湖卖艺女子为妻。但不曾想她会成为我一生的牵绊。—完颜康

我从未想过,自己有生之年会以比武招亲的方式遇见他。大雪纷飞的中都街头,看着他在众人的簇拥下离去,我的心也随着他走了。他是天上的月亮,我只是没有光芒的一颗小星星。与他相遇只是一场没有结果的虚无缥缈的梦。—穆念慈

从小我和娘亲相依为命,在我眼里,我娘亲是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也是最漂亮的娘亲。可是我从小没有爹爹,我每次问娘亲关于爹爹的事情,娘亲都默默无语。不过我问爹爹长什么样子时,娘亲看着我,说我有和爹爹一样的样貌,只是爹爹每次见到娘亲都笑意盈盈,而我只会调皮捣蛋。娘亲提起爹爹语气很温柔,可是也会很伤心。我想娘亲一定爱极了爹爹。每当我想爹爹了,就拿着爹爹给我买的虎头帽望上一会。我想爹爹一定也爱极了我娘亲和我,我要快快长大保护娘亲。—杨过

评论

热度(8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  2. GOD的小熊猫楚楚星烟 转载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